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当红色五月与海洋保护邂逅

    时间:2021-05-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深圳有260.5公里的海岸线,大鹏半岛是当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

      近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监狱团委组织青年干警赴大鹏,开展“我为深圳护海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团委邀请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联合会进行指导,该协会又称“潜爱大鹏”,由专业环保人士、海洋科研工作者和潜水志愿者组成,是一家民间珊瑚保育专业组织,主要从事大鹏海域珊瑚保育工作和普及海洋生态知识与珊瑚保育理念活动。

     1.jpg

      

      上午10时,到达潜爱大鹏珊瑚保育站开始活动,先由“潜爱大鹏”的老师为干警们实地授课。

     2.jpg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深圳大鹏区珊瑚礁目前的基本状况与珊瑚目前的生存状态,共同参与大鹏半岛珊瑚调查与珊瑚保育话题的探讨,了解到珊瑚保育对所在海域的海洋生物密度和多样性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进行了一场潮间带识别课和保护幼鱼的倡议:守护幼鱼和保护海洋的关系,以及如何行动保护幼鱼。青年干警们主动的在保护幼鱼的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承诺,并加入到滩涂清理海洋垃圾。

     4.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于保护海洋都有了自己的体会。

      四监区干警邓广貌说:“看着深圳特有的深圳蓝,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这片蓝色的维护者,这次滩涂清理活动中,其实海洋垃圾还是挺多的,希望大家以后出行都能顺手把垃圾带走,为我们的深圳蓝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而医院监区的梁也妮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从小最爱的就是吃海鲜,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才知道,以后生活中消费的时候就要注意到鱼的尺寸,不购买、不消费没有达到可捕尺寸的鱼。另外,我也会积极向旁边的人去宣传幼鱼保护的知识,让大家都形成幼鱼保护的意识。保护幼鱼,也是保护海洋。”

    3.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