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被拐卖了二十多年 如今他在狱内与亲生父母相见

    时间:2019-08-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会见室中,黄岩努着嘴,双手紧握,低头不语,似乎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他身边的女士李爱莲泪眼婆娑地看着他,眼中充满关爱和内疚。

      黄岩是爱莲失散二十多年的亲生儿子。如今两人重逢,原本应该是激动人心的时刻,然而现场却是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之中......

    黄岩,你有会见

      当听到警官的叫唤时,黄岩有些疑惑,前几个月来会见时姐姐曾说,母亲卧病在床,父亲要留在家里照顾她,基本抽不出时间来会见。

      按理来说父母亲是不可能来会见的,姐姐也有家庭要照顾,那么这次来会见的是谁呢?

      面对黄岩的疑问,警官直接告诉他:“是你的亲生母亲,还有你的舅舅、姐姐一家人过来看你。”

      这一回答让黄岩顿时石化。他知道,他只是黄家的养子,并不是亲生的,警官当然不会骗他,那么来会见的就是亲生母亲了?

      黄岩的心情,在见到爱莲等人时,已完全表露在脸上。疑惑、焦躁、激动、难以接受、愤怒等等,诸多的情绪交织在他心头,让他无法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亲人。

      爱莲则不同,她第一眼看到黄岩时有些惊讶,而后便湿润了眼眶,想必是肯定黄岩就是她的亲生儿子吧!

    来自揭阳警方的协查

      之前,监狱收到了揭阳警方的来函,希望协助采集疑似被拐人员黄岩的血样。

      黄岩所在监区的警官介绍,黄岩因用暴力威迫他人转账5000元给自己而构成抢劫罪,刑期三年,在和警官谈话时曾多次说过自己并不是黄家父母的亲生儿子,而是养子,而且他常常会思考自己的身世,甚至怀疑自己是遭到遗弃。

      监狱以体检的名义,采集到了黄岩的血样,并寄送到揭阳警方。经DNA鉴定比对,结果显示爱莲、赵登顿夫妇与黄岩为亲子关系,后来爱莲请求见黄岩,监狱配合揭阳警方,并根据现实情况,为他们做好了亲情会见的准备。

    等待会见的李爱莲

    我是被遗弃的吗?

      阳刑警支队的警官简单介绍后,黄岩对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但他依然茫然不知所措。当问他有什么话想说时,黄岩犹豫了一会,然后问:“我是被遗弃的吗?”

      此话一出,爱莲立即泣不成声,她的女儿在一旁不停地安慰她。爱莲的弟弟李君坐在黄岩的身旁,回答说:

      你当初是被拐走的。在你两岁半的时候,有一天夜里你在房间睡觉,后来不知道谁趁门没关,把你抱走了,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到处都找不到了。你爸妈找了你好多年,始终毫无消息,好多人都说找不回来的了,劝他们放弃,但他们还是一直坚持。这么多年了,说实话,只有你爸妈是从没放弃的,也幸好老天眷顾,最后还是找到了你,和你相见。

      说完,李君拿出一张相片说:“这是你爸妈年轻时的照片,你看,你和你爸爸长得很像对吧?”

      李君的一番话,解开了黄岩多年来的心结。然而一时之间,他还是无法面对这个现状。他茫然环顾四周,亲人殷切地看着他,但这种目光似乎让他更难受。

      爱莲也坐到黄岩的身旁,似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慢慢把手放在黄岩的肩上。黄岩有些愣住,沉默了半天,然后说:“我知道你们不是遗弃我,真的很开心。但是目前我也不知道该对你们说什么,你们是亲人,但是又这么陌生...”

      说着说着,黄岩终于忍不住低声哭泣,见到这个情形,亲人们好多也是忍不住流泪,爱莲更是趴在黄岩的肩上痛哭...

    以后要踏踏实实做人

      后来的时间里,黄岩和亲人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他说,他的养父母对他很好,而且现在养母卧病在床,他想出狱后先去照顾养父母,安顿好以后再去老家看看。黄岩的这一番话让李爱莲等人很是欣慰,他们表示理解并支持黄岩的做法。

      “我们这次过来,也不是逼你一定要回来跟我们一起过日子。你失踪了二十多年,如今得知你还好好的,而且还很有孝心,就很满足了。希望出狱后能踏踏实实做人,别再做违法的事情了。”爱莲说。

      李君在纸上写下了几人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交给黄岩说:“你出狱后,假如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或者想来找我,直接过来就可以。我们都是一家人。

      临别之际,爱莲好几次回头看黄岩,黄岩对她鞠了一个躬,这一幕让人心酸。

      回到监区后,管教警官和黄岩谈话时,发现他开朗了许多。一直以来,黄岩认定自己是被亲生父母遗弃,并因此成为心病,监狱因此多次对黄岩进行心理辅导。他说,如今这个谜团解开了,也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心里也就舒服了许多。

      为帮助黄岩在余下的刑期内调整心理状态,监狱心理矫治部门将持续对黄岩进行心理辅导,让他能在狱内安心接受改造,也能在出狱后找到与亲生父母与养父母之间合理的相处方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