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见问题答复

    服刑人员家属,你想了解的问题在这里!

    时间:2021-11-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监狱接到不少服刑人员家属电话咨询和微信留言。鉴于有些问题重复,小编将类似问题进行梳理、汇编,现将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Q1:服刑人员亲属能否给服刑人员转账汇款?

      A:监狱会在服刑人员入监后的10个工作日内委托银行设置服刑人员个人子账户,用于保存和管理其个人钱款的收入支出,服刑人员亲属可通过银行实名转账至服刑人员个人钱款账户,也可在会见现场给服刑人员顾送钱款。

      

      Q2:如何预约可视电话会见?

      A:深圳监狱可视化电话需通过“驿道”app进行预约,详情点击链接。

      

      Q3:服刑人员亲属如何预约远程视频会见?

      A:服刑人员亲属可以在广东省区域各县(区)司法局预约远程视频会见,也可通过广东省司法厅官网、“粤省事”、“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预约。特别提示:远程会见不收取任何费用,谨防诈骗。

      

      Q4:服刑人员亲属想给服刑人员寄信,应该寄到哪个地址?

      A:服刑人员收信地址为: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金田路100号信箱;收件人为:服刑人员所在监区+名字。

      

      Q5:气温下降、天气转冷,服刑人员亲属是否需要给服刑人员寄送衣物?

      A:根据《广东省监狱在押罪犯被服实物量标准》的规定,结合我监所处地域、气候等实际情况,监狱对服刑人员的基本生活物资予以保障,因此不需要向服刑人员寄送衣物。

      

      Q6:服刑人员亲属能否给服刑人员顾送物品,如眼镜等?

      A:根据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关于服刑人员接受家属顾送物品的规定》,家属顾送物品需由服刑人员本人填写顾送物品清单,经监狱审批同意后,服刑人员本人将顾送物品清单审批表寄送给亲属,亲属收到审批表后可在会见时顾送。

      

      Q7:服刑人员亲属应该如何查询罪犯编号、所在监区、汇款账号等信息?

      A:可通过深圳监狱公众号登录服刑人员信息查询系统,输入查询系统账号及密码即可查询相关信息(二监3分,即表示二监区三分监区)。查询系统账号及密码由监狱根据服刑人员本人提供的收件地址,于服刑人员入监5日内寄给服刑人员亲属。其中查询系统账号即为服刑人员编号。

      

      Q8:服刑人员亲属能否给服刑人员拨打电话?

      A:亲情电话只能由服刑人员打给服刑人员亲属,一般每月不超过一次。

     

      Q9:服刑人员会见的方式有哪些?

      A:会见的方式包括现场会见、远程视频会见、可视电话会见。

      

      Q10:  如果查询的账号或密码遗失遗忘,应该如何找回?

      A:(1)可以在深圳监狱监狱门户网站的服刑人员信息查询系统的“找回账号、密码”功能中选择忘记密码,再填写申请单,重新申请账号及密码。

      (2)可以写信或者通过亲情电话向服刑人员本人咨询。

      

      Q11:被判处的财产性判项应当在哪里缴纳罚金?

      A:财产性判项内容(罚金、退赔、民事赔偿等)的履行应到原判法院履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