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监狱获评“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

    时间:2022-05-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5月17日,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规范化监狱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圳监狱获评“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监狱长李田方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1.jpg

      规范化监狱创建作为推进监狱整体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的综合平台和实践载体,既是广东监狱“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亦是广东监狱的“五大亮点”之一。

      2.jpg

      2017年,深圳监狱开启创建之路,历时4年半,历经两届党委,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探索创新罪犯改造方法路径,构建监社结合的多元化教育培训模式,创新罪犯入监、出监教育模式,实现了2015年-2020年全省男犯监狱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最低。

      2021年,深圳监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广东省规范化监狱考评验收。近期,深圳监狱被广东省司法厅授予“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

      3.jpg

      深圳监狱创建以来,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事要规范”的创建理念,突出“硬件要硬,软件要强”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创建工作,监狱的基层、基础、基本功进一步夯实,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改造质量有了新的提升。

      1.强化了管理规范化,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监管改造效果更加显著。

      2.强化了教育规范化,教育体系不断健全,教育改造质量更加高效。

      3.强化了刑罚执行规范化,执法规范不断完善,公正文明执法更加深入。

      4.强化了劳动规范化,监企改革不断深化,劳动改造功能更加突显。

      5.强化了监社协作规范化,社会帮教不断拓展,共建共治改造格局更加成熟。

      6.强化了队伍规范化,强警铸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加过硬。

      7.强化了保障规范化,智慧监狱不断增效,信息化建设更加智能。

      

      下一步,深圳监狱将按照省局党委对提出的先行示范四个发展定位目标要求,以广东监狱“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扎实推进“四大精品”“五大亮点”工程,全面提升监狱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监狱的新征程上,续写监狱工作新的篇章。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