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爱”融社区 “情”系未来

    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强化青年警察为民服务的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圳监狱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田头社区党委的邀请下,深圳监狱青年警察在田头社区参加了2023年第一期“义工咖啡屋”研讨会和“大梦想家”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活动。

      

      一、细心交流研讨,精心谋篇未来

      1.png

      田头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及流程,并组织青年警察与各义工代表一同猜灯谜、分享家乡年俗与趣事。

      2.png

      青年警察郑一军针对田头社区2023年志愿发展计划提出了若干可行性建议,并表示接下来深圳监狱团委将定期联合田头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3.jpg

      青年警察与田头社区、深圳技术大学、深圳第三职校代表就今后的“志愿服务”计划进行了会后交流。青年警察们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发扬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协助监狱组织青年警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耐心点播未来,用心守护“童”行

      4.png

      在“大梦想家”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课堂上,青年警察以自身职业历程为基础,引导青少年们规划美好人生,鼓励其大胆追逐梦想。

      6.png

      课后,青年警察化为“护童天使”,协助党群工作者开展职业实践,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时刻关注交通及其周边动态,为青少年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保障。同时,在休憩闲暇之际,青年警察同青少年们畅聊职业启蒙意义,为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7.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深圳监狱“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形象,也彰显了深监志愿队“服务社会送温情”的时代价值,更淬炼了青年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能力。

      今后,深圳监狱将坚持需求导向,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便民、公益、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关爱与力量,为监狱青年警察们提供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促使监狱青年警察深刻理解“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