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监狱提醒】托关系、找熟人不可能为罪犯谋求舒适改造岗位,更别说提前获得减刑假释

    时间:2020-12-3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122.jpg

      12月24日下午,深圳监狱在龙华区律岛法律茶座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座谈会。会议组织了16名龙华区户籍罪犯的家属围绕“同是深圳特区人,共管共建好邻居”主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深圳监狱监察审计室主任张凯辉主持,监狱纪委书记冯永顺出席,并邀请司法局派驻龙华区延伸管教警察邱明生参加。

      座谈交流前,罪犯家属们观看了深圳监狱的宣传片——《让社会多一个好人》,监狱狱政办的同志向罪犯家属介绍了深圳监狱总体情况。座谈时,有的家属对罪犯劳动改造岗位安排提出问题,有的家属关心会见安排以及如何顾送钱款和衣物,有的家属表示对减刑假释政策不理解,深圳监狱狱政办、刑矫办、押犯监区等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家属提出的以上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谈及为何举办该次座谈会时,监狱的张凯辉表示,今年9月1日起,深圳监狱开始收押深圳籍罪犯,为监狱更好服务建设和谐深圳提供了基础,同时,也给监狱工作尤其建立健康的警囚关系、公共关系带来不少挑战。为此,深圳监狱党委及纪委提出要建立良性互动的警囚关系,树立监狱风清气正的形象,要“走出去”构建良好社会公共关系的要求。该次活动正是监狱开启“走出去”廉政关口前移新模式的体现,也为今后监狱陆续在深圳各区开展此类活动提供了参考。

      座谈时,监狱纪委书记冯永顺表示,监狱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与家属们进行良好沟通,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托关系、找熟人就能为罪犯谋求舒适改造岗位,甚至可以提前获得减刑假释的言论;深圳监狱一直以来都坚持规范执法,以上行为在深圳监狱不但行不通,更会破坏监狱公正的执法环境,希望家属们不要有错误认识,杜绝以上错误行为。

      座谈会反响很好。参加座谈的林先生直言,监狱宣讲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警官们能抽出宝贵工作时间投入这项工作,让社会和家属更便捷、更真实了解了深圳监狱。另一家属贺女士说:“这样的座谈很不错,没有在监狱,感觉监狱的警官们很亲切,确实给我们解了惑,我对家人在深圳监狱服刑得到公正对待充满信心。”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