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不想结束的“警娃夏令营”

    时间:2019-07-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深圳监狱“警娃夏令营”办到了第四届。


      “孩子们开心,警察职工放心。”这是一位基层警察的肺腑之言。

      长期以来,监狱警察值班模式不利于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监狱党委为办好“警娃夏令营”,从关爱警察家庭角度出发,帮助理清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利用现有的训练中心、特警队、驻监武警中队等资源,在不影响监狱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学习到东西。同时结合警队暑托需求比较集中的状况,合理调配工会经费、警察志愿者等,保障“警娃夏令营”运行,帮助家庭补“亲情债”。

      四年来,共有500余名孩子参加了夏令营培训班活动,真正做到了从优待警接地气。


      监狱对“警娃夏令营”组织安排有明确的计划,那就是变“纯玩”为“爱学习”

      为保证孩子们度过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夏令营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美术绘画三门固定课程,并根据当年警娃情况开设国际象棋、篮球培训课程。

      课程设置有动有静,适合不同性格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自由选择。羽毛球和美术绘画班每天上课人数均超过40人,成为孩子们首选。

      同时,监狱也依托自有及属地资源组织主题活动,如参观驻监武警部队军营,邀请武警官兵对警娃进行短期队列训练;监狱特警队展示枪械装备、特警技能,讲授安全第一课;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同时,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学习

    队列训练

      “警娃夏令营”的安全、顺利开展,当然离不开完善细致的后勤保障,离不开多部门的配合。

      政治处统筹安排,挑选有特长、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志愿者参与辅助教学。工会作为具体承办单位,从前期的课程安排、聘请老师,制定《自愿参加活动的责任及风险告知书》《安全管理十不准》制度,联系坪山疾控防疫站进行场地消毒,到开营后的全方面跟踪,沟通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做到事无巨细。

      指挥中心每天安排三人进行安全警戒,在馆内、外围不间断巡逻,避免孩子到水池及周围水库、鱼塘玩耍,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管理“十不准”

      当然,“警娃夏令营”办的好不好,警娃最有发言权了。夏令营两到五周的集中培训,参加的孩子们都大有收获。从没学过该课程的孩子有了基础启蒙,有基础的孩子进行了强化训练。

      夏令营轻松、快乐的氛围,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部分孩子经常和家人留在单位,继续在训练馆内挥洒汗水。同时,警娃们也收获了友谊,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每年暑期的“警娃夏令营”成为了孩子们期待的节日。


      警娃们通过夏令营,也对父母的工作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对父母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深圳监狱”这个家更有感情。

      有孩子回家对爸爸说:“爸爸,我以后也要当警察,要坐在那些大屏幕前面,太酷了。”


      基层警察同样感动满满,称赞在这里真切地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过去的这两个星期里,我小孩几乎都没有碰过手机、电脑这些电子产品,也不赖床了,太让人惊喜了!”
         “今天小孩一大早就跑到我的床边吵着闹着要我带她去上班,我跟她说夏令营快要结束了,看着她失落的样子, 我真想说,下一期夏令营赶快来到吧!”
           “妈妈,我喜欢你的单位,我喜欢夏令营,我喜欢食堂的饭菜,明年还可以来吗?”

      这样的感谢、感动留言的话还有很多很多。


      警娃们,

      明年我们再相见!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