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指挥中心

    时间:2023-02-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视频监控职能:在监区分控、子控平台实时监控的基础上进行轮巡、抽查,对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指令要求整改,并详细记录;负责监控网络平台的开发、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对视频资料数据进行备份和存档,确保视频监控的正常使用。

    信息处理职能:指挥中心每日对警情、犯情和报警信息进行收集、核实、整理、汇总、上报,并及时处置。

    指挥协调职能:受理各类报警信息并按处置流程及时进行处置;加强与监狱内部各部门和社会团体、单位、群众的统筹协调工作;对监狱范围内各类突发事(案)件进行协调处置。

    狱内侦查职能:落实狱情排查、狱情研判和分析等工作制度;在狱内物建使用耳目,对耳目进行考核和奖罚,对耳目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对狱内案件进行侦查、取证,并按要求进行处理;对新收押罪犯的体貌特征和指纹等活体信息进行采集和业务系统信息录入。

    警务督察职能:指挥中心每日对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遵守纪律、执行制度及罪犯日常管理情况等实施现场巡查及监控督察,检查情况及时处置、反馈,纳入监狱考核。

    特警队职能:对狱内各施工项目实施现场监管,按要求设置警戒区域,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和实时监控;负责监狱保安队训练、执勤安排等日常管理工作;协助相关业务部门落实监狱各类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上级领导、外来单位调研、参观活动现场安全警戒工作;对监狱范围内发生危害监管安全和影响监狱正常工作秩序等重大事(案)件,根据预案和指挥执行应急处突任务;负责市内外罪犯离监就医的押解和监管任务(含广州中心医院外诊执勤任务);指挥中心对监狱枪库实时监控,执行枪库执勤制度。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