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禁毒实践进高墙 携手共建促平安

    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3月26日上午,深圳监狱与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强戒二所)签订了《禁毒实践服务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了禁毒实践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市监狱戒毒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旭彬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28103128.jpg

      建立禁毒实践服务工作站旨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为服刑人员和戒毒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戒毒康复指导、法律知识普及、职业技能培训等全方位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和戒治成效,也推进了司法部关于构建“一体两翼”融合发展模式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深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温木来在致辞中感谢市司法局和强戒二所对监狱工作的支持,希望监狱和强戒二所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禁毒宣教、法律知识普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合作,落实司法部攻心治本工程,帮助服刑人员和戒毒人员重新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强戒二所党委书记、所长肖家达指出,此次监所合作是落实上级“一体两翼”工作要求,也是深圳司法行政系统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发挥示范监狱、示范强戒所的先进经验,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建好合作基地。

      邵宝洲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深圳监狱、强戒二所长期以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取得的荣誉和成果,指出深圳监狱与强戒二所携手共建全省首个禁毒实践服务工作站,是深圳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场所在推进“一体两翼”融合发展模式,尤其是拓展“内翼”融合延伸方面的先行探索,具有深远意义,必将提升监狱服刑人员矫正改造和戒毒所专业职能社会化延伸等工作效能。希望深圳监狱把握共建契机,让禁毒工作在“高墙”内扎根落户;希望强戒二所积极发挥禁毒戒毒专业优势,充分展示“追光”社会禁毒实践服务团队风采;希望深圳监狱和深圳二所顺利搭建信息对接、教育矫治、宣传教育、支持帮扶等平台,促进业务、队伍等各个领域不断融汇交流,推动禁毒实践服务工作站实体运行,有效服务平安法治建设。

      深圳监狱和强戒二所将进一步密切合作,监狱也期望社会各界能关注、关心、支持服刑人员的改造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