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深圳监狱青年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4-03-13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在深圳监狱,有这样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它是由深圳监狱共青团委搭建平台,吸收监狱青年警察加入,利用业余时间进社区、入学校,发挥他们的专业所长、热心热情,进行法治宣讲,志愿服务。他们就是深圳监狱“微光”志愿服务队。

      

      播种子-童心连警心

      01微信图片_20240313111027.png

      “格斗准备……”,威风飒爽的擒敌拳引起了小朋友的围观,大家纷纷加入进来,体验一把。警用装备演示,更是让小朋友兴奋不已,大家排起队跃跃欲试。

      02微信图片_20240313111046.png

      近日,深圳监狱“微光”志愿服务队走进田头社区,与小朋友来了个“零距离”互动,青年警察通过幻灯片、互动问答的方式寓教于乐,充分满足小朋友对监狱警察职业的“好奇心”。

      

      进学校-助力“开学第一天”

      04微信图片_20240313111102.png

      开学第一天,“微光”志愿服务队联合当地社区义工队开展“护苗”行动。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站在学校出入口,引导车辆缓慢通行,有序通过,确保开学第一天顺顺利利。

      07微信图片_20240313111123.png

      小朋友竖起小拇指的点赞,就是对青年志愿者们的最大鼓励。

      

      入社区-喜庆佳节传温暖

      08微信图片_20240313111133.png

      做糍粑、煮汤圆、包饺子,深圳监狱“微光”志愿服务队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田头社区佳节喜乐荟活动中。

      通过与居民互动,传递温暖和喜悦,营造喜庆的的佳节氛围,也加深了属地居民和社区对监狱的了解,树立监狱良好形象。

      

      深圳监狱共青团委将持续扩大“微光”志愿服务队的“朋友圈”,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帮助更多的青年警察在参与志愿活动中拓宽视野、增长阅历;同时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过程中,磨砺青春、增长才干;在助力爱心公益活动的同时展现深圳监狱青年警察的青春风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