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谋篇布局开新篇!深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时间:2024-02-29   来源:深圳司法   访问量:-

     

      2月22日,深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特别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要求,谋划部署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9152330.jpg

      会议指出

      在全省、全市会议之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就是要动员鼓舞大家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新思路新举措接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

      当前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具体到各部门各单位,就是要把握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强化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讲求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激扬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全力推动2024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最好成果。

      ▶要围绕中心大局抓落实。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放到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

      ▶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深耕主责主业,真正把硬道理和讲政治落实到“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工作布局的方方面面。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要认真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委关于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及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要求,统抓协调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法治经验成果。要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注重“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质效。要做实法治督察、执法协调监督、行政复议等职能,提高监督能力,促进依法行政水平提升。要把监狱改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作为整体来抓,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律师队伍引导、管理和服务,深化全民普法和调解工作,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市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健全涉外法治建设统筹推进机制,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协同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要务求实干巧干抓落实。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工作本领,讲求狠抓落实的方式方法,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树立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法治建设系统工程分解为具体的目标、环节,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坚持天天事事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要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更大的进步,做到完全彻底地推动工作。要兜牢民生之本、安全之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努力把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的基础上。要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狠抓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锻造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司法行政铁军,凝聚形成上下齐心的强大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有限的时间和资源用到刀刃上,不搞假把式、花架子,办事讲究效率,工作追求效果,各方面提高效益。

      

      会议号召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定扛起法治先行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以高水平法治服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全力以赴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会上,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好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依次作汇报发言,深入分析研判形势,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提出年度重点任务。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会议同步开通在线直播,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以部门为单位组织观看。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