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一封邮件背后的温度

    时间:2024-01-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这几天,深圳的天气终于“冻”真格了,大家纷纷掏出珍藏在箱底的秋裤。但深圳监狱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温暖了囚子和家属的心,激励着服刑人员认真改造,走向新生。

      

      寻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40126102151.jpg

      服刑人员张某正在与其父亲“可视”电话会见。突然,他重重地拍打着自己的右腿,半仰着脸,嘴里不停地小声嘟囔“这可怎么办喽”,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与此同时,视频里传来张某父亲的求助——“警官,是我对不起孩子,我把孩子的减刑材料搞丢了”,言语间满是自责和悔恨。杨警官一看情形不对,边稳定双方情绪,边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快递丢失

      原来,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万元。在深圳监狱服刑期间,张某认罪服法,悔改认错,积极改造,主动缴纳罚金。

      张某父亲因文化程度低,托人缴交了罚金,并向张某邮寄了缴纳财产性判项证明材料,可是已经十几天过去,仍杳无音讯。明天,就是申报减刑递交材料的截止日期,双方都非常的焦急,于是就出现开头的那一幕。

      在确认张某的父亲寄出了履行财产性判项证明材料后,杨警官通过“可视电话”会见系统,耐心地指导张某70多岁的父亲查看手机,翻找邮件寄出回执信息。

      经过近20分钟不厌其烦的引导,杨警官终于找到了邮件寄出信息——原来由于所托之人的疏忽,邮寄地址填写不够准确,邮件投递到了距深圳监狱1公里外的快递柜,导致张某至今未收到。

      

      寒夜搜寻

      微信图片_20240126102206.jpg

      “1公里外的快递寄柜?我在坐牢,怎么可能去取邮件啊!”父子二人在视频里担忧地快要哭起来。怎么办?杨警官对张某父亲说:“把取件码告诉我,我想办法帮你取。”张某听到后,激动地连连作揖道谢。

      为尽快取到邮件,不耽误张某递交减刑材料,让服刑人员张某及其家属安心,杨警官马上联系正在备勤的同志,听说原委后,陈警官匆匆披上衣服就出发了。1月底的深圳气温急剧下降,夜晚体感温度只有3℃左右,陈警官骑着小电驴辗转三个地方,终于在寻到第3个快递柜时,对上了取件码,取出了在柜里沉寂多日的证明材料,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

     

      找回快递

      微信图片_20240126102212.jpg

      “杨警官,太感谢您了,您让我看到了早日与家人团聚的希望,也感受到了管教们的温暖”,当服刑人员张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履行财产性判项证明材料时,激动地说。

      张某表示,通过这件事,他对在监狱的改造生活更增一份信心,对回归社会,继而尽自己能力回报社会,也更加了一份期待。

      

      深圳监狱在全面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也依法保障和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让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既感受到国家法律的威严,也感受到法治的温度,切实让人民群众通过监狱文明窗口感受社会法治的进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