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招标计划

时间 : 2021-07-26 10:34:59 来源 : 本网站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招标计划

序号

项目名称

招标人名称

主要招标内容

预估发包价(万元)

计划招标公告时间 

特别说明

备注

1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项目(基础安防设施部分)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项目(基础安防设施部分),总投资约 2.7347亿元,包含标段一:粤中片区①,包含省监狱管理局、广州、女子、番禺和从化监狱;标段二:粤东片区,包含河源、惠州和揭阳监狱;标段三:粤西片区①,包含高明、明康、阳江和阳春监狱;标段四:粤西片区②,茂名监狱;标段五:粤北片区①,包含乐昌、韶关和武江监狱;标段六:四会片区,包含四会和肇庆监狱;标段七:粤中片区②,包含东莞监狱、管教所和中心医院;标段八:粤北片区②,包含英德、清远和北江监狱,共8个标段的安防监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建设内容见附件1

27347.00

2021821

1)本项目标段一至标段八同时公告,投标人必须按下述三种方式之一参加投标:①同时参与标段一至标段八的投标;②同时参与标段一至标段四的投标;③同时参与标段五至标段八的投标。

2)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项目(基础安防设施部分)共分为八个标段招标,由于本次项目施工范围为全省各个地市,且施工时间相对集中,为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投标单位按照标段一至标段八的顺序,采用兼投不兼中的原则,最多只被推荐为其中一个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2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智能安防管理平台部分)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计划在省局及全省25个监狱单位建设一套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实现集视频监控、综合报警、门禁控制、监听对讲等所有安防子系统的整合与集成,以及关联业务对接,并通过平台的统一协调实现各应用子系统间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从省局到各监狱并至分控中心的多级联动的智能安防管理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安防联动、指挥调度、安防业务对接、分析研判、设备维护管理等。详见附件2

5702.00

2021821

/


3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智能安防管理平台部分)监理服务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根据项目相关要求,主要服务范围包括对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工程项目实施、验收、试运行、质保运维等各阶段实行全方位(四控制、三管理、一协调)的监理服务。

监理服务内容:根据服务范围,监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施工准备期、施工期、竣工验收结算期、质量保修期全过程监理服务及工程造价审核及协调工作,例如施工图、竣工图审核确认,工程质量、造价、进度控制,投资及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信息和合同管理及组织协调等。

项目建设内容见附件3

92.00

2021821

/


发布单位名称:(加盖单位公章)                       日期:2021726

发布单位联系人:刘丹                                     联系电话:020-83864268


附件1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项目(基础安防设施部分)招标内容、规模


序号

建设内容

一、安防子系统

1.1

视频监控系统(前端)

1.2

对讲监听报警系统

1.3

应急报警系统

1.4

公共广播系统

1.5

门禁系统

1.6

AB门综合管理系统

二、安防子系统后端

2.1

安防子系统后端

2.2

智能区域管控系统

三、其他扩展系统及设施

3.1

智能会见管理系统

3.2

指挥中心部分建设

3.3

视频会议及指挥系统

四、安防基础设施配套

4.1

分控中心

4.2

网络中心机房

4.3

设备间基础设施

4.4

网络系统

4.5

综合布线系统

附件2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智能安防管理平台部分)

招标内容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计划在省局及全省25个监狱单位建设一套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实现集视频监控、综合报警、门禁控制、监听对讲等所有安防子系统的整合与集成,以及关联业务对接,并通过平台的统一协调实现各应用子系统间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从省局到各监狱并至分控中心的多级联动的智能安防管理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安防联动、指挥调度、安防业务对接、分析研判、设备维护管理等。

智能安防管理平台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集成系统,其中包括了各类应用软件、各类安防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等在内的大型应用集成。在省局与25个监狱分别部署,26个单位之间的平台可以独立运行互不干扰,省局平台可对监狱平台数据进行汇总、显示、管理。

本项目主要采购内容包括:安防联动应用系统、应用支撑系统、指挥中心深化3部分,具体是完成智能安防管理平台软硬件的开发、采购、部署、测试、验收和维护等工作。

采购内容一览表

序号

分类

内容

采购内容

1

智能安防管理平台

安防联动应用系统

建设全省统一的安防联动应用系统,包括智能安防、指挥调度、警务管理、设备监控、决策看板5部分。

2

应用支撑系统

建设全省统一的安防应用支撑系统,为应用服务、数据管理提供基础支撑,包括系统配置、引擎和服务支撑、安防资源接入管理、业务数据资源接入管理、安防数据主题库等。

3

指挥中心深化

建设安防平台运行所需服务器等硬件及虚拟化软件:包括新建安防平台相关的服务器、存储、工作站采购及虚拟化,和原有系统服务器虚拟化


计划购买119台服务器,52台交换机,56台高性能电脑,378个麦克风,238根光纤跳线,2380米网线。

计划开发一个智能安防管理平台,采购1套虚拟化平台管理软件、26套虚拟化软件、26套分布式存储软件、26套流媒体软件、1套备份软件。

建设完成后需要提供三年的免费维保服务。
















附件3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安防监控工程(智能安防管理平台部分)监理服务工程建设规模及内容


1工程建设规模:项目投资概算约人民币5702万元。

2建设智能集成的安防联动应用系统

通过平台的统一协调实现各应用子系统间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互联互通,形成省监狱管理局、监狱、监区的多级联动,实现跨系统之间的数据通信和联动响应。同时站在监狱安防与运维管理的高度,充分利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手段,实现对监狱安全防范的集中管理,提高监狱安全防范的整体联动响应能力和智能化管理程度,实现监狱内各安防应用子系统的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统筹调度。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功能:

1智能安防:各级平台汇集并展示本级用户权限范围内的地图、视频监控、物联设备等子系统的应用数据;展现用户权限范围内的各种事件,进行分类管理。

2指挥调度:对包括常态事件和应急事件在内的所有事件的处置过程进行管控,确保各级指挥中心和基层值班岗在处理常态事件和应急事件时,实现指令通畅、协同高效。通过制定应急预案,平台可以快速调度安防系统资源和值班岗位人员,做到自动执行、自动处置和自动跟进,实现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确保告警必达,有警必处。

3警务管理:对省局现有日常管理系统功能进行升级完善,增加任务提醒功能、业务功能模块,部分功能增加智能辅助填写,将信息技术与监狱各项业务深度融合,使值班人员在处理日常工作时,更为便捷高效,减轻用户的负担。

4设备监控:通过与各子系统接口对接,监测其运行状态数据,提供快速定位问题的能力,并自动生成告警信息,进行统计展示。

5决策看板:建设辅助决策领域和风险研判领域两个主题的数据可视化展示界面,实时动态展现数据变化,并可通过点拖拉拽等操作交互方式进行页面切换。通过可视化组件,表现各维度数据之间的层次与关联,生成可视化主题分析展示界面,辅助领导决策分析。

3建设全省统一的应用支撑系统

建设全省统一的安防应用支撑系统,为应用服务、数据管理提供基础支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功能:

1系统配置:实现平台的基础配置,包括对目录资源、标签资源、用户权限、时间同步、升级等进行管理;可进行视频配置、地图配置、联动配置、平台级联配置、备份配置。

2引擎和服务支撑:平台安防应用所需的基础功能支撑,包括智能ASR服务、智能NLP服务、可视化服务、视频结构化服务、视频摘要服务、融合通讯服务、地图服务、策略联动服务、级联服务等。

3安防资源接入管理:平台与各个安防子系统对接,获取安防系统数据。包括与视频监控、视频分析、紧急报警、周界电子围栏、周界报警、数字高压电网、电子巡查、门禁、监听对讲、广播、融合通讯、电视墙、AB门出入口控制、机房动环监控等子系统的对接。对于单位尚未建设或不能提供接口的子系统,智能安防管理平台提供统一接口,由其它系统进行适配开发接入。

4业务数据资源接入管理:平台与监狱的其他业务系统对接,获取人员、业务数据。包括警察基本信息、职工基本信息、罪犯基本信息、排班表信息、通讯录、罪犯统计信息、行政处罚信息、考核扣分信息、重点罪犯信息、单独关押和隔离审查信息、异常犯情信息、外来人员进出记录、外来车辆进出记录、会见记录、亲情电话通话记录、报警事件相关音视频、罪犯违法违规行为、警察执法不规范行为等信息记录。

5安防数据主题库:建立安防数据主题库,以全局监狱信息资源为依托,全面融合现有执法管理、政务管理等业务信息数据,实现监狱执法管理、政务管理业务信息资源与智能安防、通讯调度、指挥协调的一体化应用,辅助指挥协调、通讯调度、应急处突和决策支撑,促进应急指挥、视频执法巡查、数据分析研判、执法办案协同、执勤值守等日常指挥作业的开展。包括人员信息、安防资源、应急资源、地理信息、事件记录、狱情数据等数据库。

4指挥中心深化建设

建设安防平台运行所需服务器等硬件及虚拟化软件:包括新建安防平台相关的服务器、存储、工作站采购及虚拟化,和原有系统服务器虚拟化。同时将监狱的业务系统迁移到本次建设的虚拟化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实现资源合理分配。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