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监狱局召开全省规范化监狱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2-05-18 20:35:59 来源 : 本网

  5月17日,省监狱局召开全省规范化监狱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道坤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惠忠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规范化监狱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和经验可概括为“五个注重”:一是注重理念先行,以业务工作规范为核心,力促监狱工作规范化全面达标;二是注重标准体系,建立系统的创建制度体系和监狱制度体系,统一全省业务工作标准;三是注重强基导向,围绕监区创建和重点项目,全方位筑牢监狱安全基础;四是注重队伍建设,狠抓警察基本功,打造过硬民警队伍;五是注重上下联动,强化分工协作,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要以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为引领,高质量推进规范化监狱创建。构建科学完备统一的制度标准体系,推动监狱工作标准化再拓展;以规范化实施体系狠抓监狱业务工作全面规范,推动监狱工作规范化再延伸;加强民警队伍教育培训和执法监督,推动监狱工作法治化再强化。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事要规范”的总要求,沿着“定标准、抓达标、促养成、成习惯”的路径,加强谋划、系统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时期所有监狱都通过规范化监狱达标验收。同时在推进规范化监狱创建工作中要做到“四个避免”:避免短期行为,做到创建“永远在路上”,不能有“创建成功等于创建完工”的思想;避免形式主义,要以满足功能需求为原则,不搞“面子工程”;避免单打独斗,要强化全局观念,谨防“本位意识”;避免数字创建,要重标准、重质量,不能为追数量而忽视质量。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齐心奏响创建曲 合力打造亮点牌》的规范化监狱创建宣传片,广州、深圳、肇庆3所监狱的监狱长分别从创建历程、创建成效和成果巩固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创建规范化监狱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岗位人员,被省司法厅命名为规范化监狱的8所监狱代表在局礼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单位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