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监狱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 2021-11-23 09:02:23 来源 : 本网站

  11月22日,省监狱局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省监狱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突出以上率下,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领学带学,带动民警职工深入学习。广大民警职工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全覆盖。要利用好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类平台载体,广泛深入解读宣传全会精神,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压实政治责任。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决议》等六中全会重大成果的学习,高质高效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项目清单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落实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工作实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广东监狱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监狱业务发展难题,推动广东监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监管安全制度,强化狱情分析研判,加强消防安全管控,提高罪犯改造质量,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