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监狱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

时间 : 2021-03-23 10:33:38 来源 : 省监狱局

  3月22日,省监狱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我局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突出“3+4+2+N”学习内容。一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三个重要讲话”。要组织全省监狱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二是把握好党的历史的“四个时期”。组织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历史时期重大战略、重要事件、重大斗争、重要会议、重点人物等要素,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合贯通。三是学好“两个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民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四是深刻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党的革命和不同历史时期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学习和传承一代代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

  会议强调,要明确“4+2+4”的学习形式。一是全省监狱系统要抓好不同层面的“三会”和“一课”学习。各监狱单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各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监狱领导、党支部书记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二是开好两个理论会。组织开展“党史理论研讨会”和“党员民警学习党史座谈会”,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三是举办好四项活动。组织全省监狱系统开展好党史教育政治轮训、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

  会议要求,要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各监狱单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并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组织教育处供稿)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