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监狱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 2021-02-24 08:43:21 来源 : 本网站

  2月22日,省监狱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到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单位要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行动。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研讨会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理论体系,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贯彻落实到2021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部署中去,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监狱具体业务工作的结合,确保2021年工作有序推进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创新发展,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工作。进一步增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中央、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部署,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广东监狱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结合当前监狱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抓好监狱深化改革事项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监狱工作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人员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深化与地方联防联控,积极服务“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会议要求,局机关和全省监狱单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加强政治监督,将“三个规定”执行落实情况纳入纪检监督工作重点,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局组织教育处供稿)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