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省监狱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 2020-12-15 09:10:31 来源 : 本网站

  12月14日,省监狱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结合广东监狱警队建设、抗疫精神宣传等主题,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弘扬劳动最光荣的良好风尚,在规划组织专题培训、主题活动中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要结合监狱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总结近年开展劳动业务技能竞赛和警察荣休活动等有益经验,紧扣作为劳动者、奋斗者、创造者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探索大力弘扬、接续传承监狱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效途径。要鼓舞激励广大警察职工建功新时代,结合明年“五一”劳动节和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全省监狱系统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的评选推优,向省总工会推荐“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等奖项候选人。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责,保障监狱警察职工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保障性活动,为广大劳动者解除后顾之忧。

来源 | 局组织教育处


综合 | 局办公室

编辑 | 小卢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