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时间 : 2020-08-26 15:46:03 来源 : 本网站

全省监狱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省监狱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职工要从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粮食安全观念,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警职工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顿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养成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和公款浪费现象。

  二、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做勤俭风尚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警职工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破除讲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树立科学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改变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同时,要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监狱工作各领域、融入到生产生活的各方面,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全省各监狱单位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聚焦粮食安全主题,居安思危,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传统美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本单位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建设节约型机关,并建立健全相关监督检查机制。罪犯教育管理部门要加强引导,在罪犯中开展“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专题教育活动;后勤生活管理部门要担起责任,把制止浪费贯穿餐饮加工服务全过程。广大党员干警职工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以实际行动引领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让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在全省监狱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2020年8月 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