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 : 2020-12-31 18:00:03 来源 :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部,并对广州监狱等27个下属单位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监狱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此次审计查出问题为:1个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2019年度有1个年初预算项目“其他事业发展类项目”预算935万元,年度执行率为26.63%,涉及未执行资金685.98万元。

  整改情况:该项目为“其他监狱业务费”,用途是补充局机关监管业务相关的经费,主要用于承担监管业务相关的日常支出和小型项目支出。我局根据审计结果指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一是对已安排且可正常实施的项目,倒排工期,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加快报账审批流程,切实提高支付进度;二是对受客观因素影响确实无法在年内形成实际支出的项目进行调整,在项目库中遴选安排安全系统改造防病毒控制项目、枪弹库改造项目等项目,并督促实施进度。目前,上年结转的“其他监狱业务费”685.98万元已全部支出完毕,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强化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提高预算精准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提高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2020年12月31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