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狱务公开 > 办事服务 > 常见问题答复

我想知道服刑人员可以结婚吗?

时间 : 2021-06-11 09:25:52 来源 : 本网站

  答:可以。根据民政部《〈婚姻登记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规定服刑人员办理结婚,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服刑人员无法出具身份证件的,可由监狱管理部门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到当事人户口或监狱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服刑人员一般不能出狱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手续,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可带着另一方当事人到监狱,在双方当事人自愿的情况下,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