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狱务公开 > 办事服务 > 常见问题答复

罚金有什么特征

时间 : 2018-03-06 10:42:00 来源 : 本网

罚金具有以下几个特征:

 1、罚金与没收财产一样,都是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采取的强制性财产惩罚措施。

 2、按照我国刑法“罪责自负,反对株连”的原则,罚金同没收财产一样,也只能执行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财产,不能执行犯罪分子家属所有或者后有的财产。

 3、罚金的范围只能是强制犯罪分子缴纳个人所有的、一定数额的金钱。如果没有钱款,可以对其拥有的合法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变卖、拍卖措施,用变卖、拍卖的钱款折抵罚金。

 4、罚金的缴纳是在法院的判决生效之后,涉及的是刑罚的执行问题。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