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旭东到省女子监狱开展调研和慰问

时间 : 2024-02-29 17:31:55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2月2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陈旭东到省女子监狱调研,并开展慰问和座谈。

  陈旭东实地察看了监管区域、服刑人员改造成果展,观看干警开展素质提升操练,慰问一线执勤和训练的女干警,强调要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等领域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求,持续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大日常巡检巡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落实防寒保暖各项要求和措施。

p1-陈旭东到省女子监狱开展调研和慰问 .jpg

  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陈旭东亲切看望女干警代表,向女干警职工们无私奉献、辛苦付出致以敬意和感谢,并通过女干警代表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职工和全体干警职工的女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陈旭东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职工长期以来奋斗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平安广东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女干警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女同志特有的优势和作用,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以高水平法治和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旭东强调,全省司法行政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对女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在日常、落到实处,设身处地了解女干警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用足“绣花”功夫,持续以“最小单元”做好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日常监督,掌握女干警职工职业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完善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推动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挖掘并宣传好全系统女干警职工中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女干警要按照全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和人民警察素质提升活动部署要求,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实战本领,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座谈会上,获得相关先进个人荣誉的干警代表谈舒、熊星和基层干警代表郭晓凤分别结合个人从警经历和工作实践分享思想感悟。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