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好课开讲!广东省监狱系统罪犯改造“精品课程”课件现场授课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 2024-01-08 11:32:09 来源 : 本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监狱民警对罪犯教育授课的技能,切实提高罪犯课堂化教学质量,并为全省民警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近日,广东省监狱系统罪犯改造“精品课程”课件现场授课评比活动在佛山监狱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主办,佛山监狱承办,来自全省各监狱警察代表等近百名民警参加了活动。

比赛介绍

图片

  经过前期监狱初审和全省监狱复评两个环节后,入选课题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入出监教育、刑罚执行、狱政管理、刑释衔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课程主题涵盖面广,涉及专业领域精。来自英德、北江、韶关、番禺、乐昌、省女监、惠州、从化、佛山、江门、广州女监11所监狱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总决赛环节。

现场展示

  15名决赛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授课能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各显神通,用专业的语言与技巧展现了对课堂的驾驭能力,有的紧贴当下社会热点展开讲述,有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服刑改造的联系进行阐述,有的立足专业技术进行教育改造,选手们的精彩授课为现场观赛人员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比活动获奖名单

  经过评选,广州市女子监狱王雪、佛山监狱彭立志荣获一等奖;番禺监狱华昱、韶关监狱温锦桂、北江监狱熊兆文荣获二等奖;韶关监狱邹捷、番禺监狱王仁亮、北江监狱刘桂鑫、乐昌监狱谭力、广州市女子监狱覃继娟荣获三等奖。

图片

  本次活动是践行教育宗旨、打造高素质监狱民警教育讲师队伍的具体实践,助力教育改造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提升的同时,也为监狱持续安全夯实基础,提供更好保障。

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