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岁月荣光 征程再启 | “忠诚本色 薪火相传”广东监狱民警退休荣誉仪式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 2023-12-12 23:32:30 来源 : 本网站

热血忠诚见证岁月荣光

警徽闪耀绽放青春光芒

你们是铸就广东监狱辉煌的功臣

你们是捍卫法治文明进步的先锋

  12月8日上午,“忠诚本色 薪火相传”广东监狱民警退休荣誉仪式暨新警入警宣誓仪式在四会监狱隆重举行。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胡明,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贤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道坤出席,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伟文受邀参加仪式。

图片

图片

  陈贤亮在致辞中指出,荣休民警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党的监狱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心向党、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青年民警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扣好入警第一粒纽扣,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扬帆起航 青春万岁

  仪式以新警结业会操成果汇报的形式拉开序幕,现场会操展示了队列、警棍术、擒敌拳、防爆基础队形四个科目的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两个多月艰苦的初任培训,新警们坚定了信心,磨砺了意志,褪去了青涩,实现了人生的蜕变。

  铿锵有力的脚步,虎虎生威的动作,惊天震地的口号让我们看到了广东监狱的未来、广东监狱事业发展的希望。

图片

峥嵘岁月 风雨同渡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光荣退休的监狱民警,他们坚守的足迹、奉献的精神将深深刻印在广东监狱闪光的史册上。

  此次活动已经是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连续第七年举办。这种简朴而庄重的仪式,不仅是对民警从警生涯的回顾和致敬,也是对新入职民警的鼓励和鞭策。

图片

歌伴舞《再一次出发》

图片

  无论是扬帆起航,还是载誉荣归,向梦想奋进的步伐永远坚定。

歌曲《给我星辰的人》/ 《盛夏》

图片

  前辈们的精神在广东监狱历史中永远不会褪色,将始终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朗诵《选择》

图片

  遵循着闪闪红星的指引,怀抱着藏蓝荣耀的信仰,成为监狱人民警察,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舞蹈《有我》

图片

  告别藏蓝,情怀依然。初着警服,心潮澎湃。虽然监狱民警来自不同年代,广东监狱警队的敬业和奉献的精神却代代传承。

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

  这是热血澎湃的铮铮誓言,这是矢志不渝的忠诚赞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入警宣誓仪式

图片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将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将老一辈民警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

图片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广东监狱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图片

  传承交接仪式是整场活动的亮点,让新警牢记,接过的不仅是前辈的旗帜,更是一份责任和嘱托。

图片

图片

  整场活动展现了为党的监狱事业奉献半生的老民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强化了新入职青年民警的理想信念和忠诚敬业精神,提升了监狱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荣休民警、新警代表和民警家属代表,厅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各有关监狱单位领导5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全省监狱系统近万名民警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的形式在各分会场欢送老同事、迎接新同志。

图片

向为广东监狱事业付出青春和心血的前辈们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感谢你们!

向新加入广东监狱警队大家庭的青年民警们

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欢迎你们!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