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锦”绣重阳!省属监狱系统离退休人员“健身气功·八段锦”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 : 2023-10-30 16:04:13 来源 : 本网站

10月27日上午

2023年省属监狱系统离退休人员

“健身气功·八段锦”决赛

圆满落幕!

  八段锦是流传最为广泛的健身气功,从古至今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简洁隽永,内涵丰富,具有浓郁的文化特色。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监狱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英德监狱承办,比赛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南方学院的7名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担任评委。来自省属监狱系统的15支代表队,共170余名运动员齐聚英德,同场竞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

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比赛结果如下:

金奖

图片

东莞监狱

银奖

图片

英德监狱、番禺监狱

铜奖

图片

省未管所、北江监狱、清远监狱

优秀组织奖

图片

韶关监狱、惠州监狱、从化监狱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回顾

赛场上的精彩瞬间 


百人齐聚 各展风采

  一招一式、一拳一脚,松紧结合、动静相间,神与形合、气寓其中......运动员们身着练功服,伴随着空灵婉转的音乐翩翩起“武”,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武会友 谁与争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臂单举……绵然悠长的招式,从容自若的气势,彰显出八段锦的精神内涵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精彩的表演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完美落幕 传递健康

图片

  本次比赛既给离退休老同志搭建了一个愉悦身心的平台,让大家一睹老同志们的风采,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它不仅是一次身体的锻炼,也是一次精神的激荡,更是一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广东监狱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扎实实开展好养老服务和健康服务,让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蔚然成风。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