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

时间 : 2022-11-01 10:16:10 来源 : 南方日报

  10月24日、28日、3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分别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和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及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以党代表身份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联系广东实际,研究政法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广东政法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持续把广东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努力把全省政法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广东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广东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严密防范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夯实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状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新征程上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广东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传达学习,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法机关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