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陈旭东到省女子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 : 2022-09-30 08:56:35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9月29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省女子监狱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在监狱指挥中心,陈旭东通过视频巡查监管区域,与正在封闭执勤备勤的女干警职工视频连线,向奋战在监狱疫情防控一线的干警职工表达慰问,详细询问监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检查监管场所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陈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摸清风险底数,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以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和自身能做到的最大化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切实扎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狠抓安全生产不松劲,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省65条具体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旭东要求,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大力弘扬“援鄂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全天候全方位加强对女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设身处地了解女干警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用足“绣花”功夫,持续以“最小单元”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解决女干警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干警职工积极献策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持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