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陈旭东到惠州市司法局和省惠州监狱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 : 2021-03-31 14:37:25 来源 : 广东司法行政

  3月29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到惠州市和省惠州监狱,就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调研。

  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成了司法行政各类法律服务项目,内设法律援助服务大厅、惠州公证处办证服务窗口以及法律咨询岗、司法鉴定服务岗等,为全市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公共法律服务。陈旭东来到公证办证服务窗口,询问现场群众办理公证情况和对服务的满意度,并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怎样开展?公证服务有哪些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和意见建议后,他指出,要坚持公证改革的正确方向,创新公证服务方式,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着力整饬行风行纪,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公证行业法律服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推动公证行业焕发新气象、激发新活力,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公共法律服务展示厅·体验室,陈旭东观看了惠州市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亮点展示,强调要坚持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多向复制,串珠成链,也要注重首创命名,打造更多特色品牌。

  调研期间,陈旭东与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沈亦军,惠州市政府、惠州市司法局以及惠州、惠阳公证处,惠阳区司法和信访局等相关同志座谈,听取惠州市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的汇报。

  陈旭东充分肯定惠州市抓紧抓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做实做细,自选动作创新创优,实现良好开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司法部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专项治理的成效促进公平正义。要认真进行学习教育环节评估,抓紧查纠整改环节的启动推进,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国务院大督查通报惠阳公证处有关案件等情况问题的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聚焦治理重点,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图片

  调研组在惠州监狱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监狱系统前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汇报。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惠州指导组相关同志通报了对惠州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检查指导情况及相关指导建议。

  陈旭东强调,全省监狱戒毒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落实“两个维护”重要举措抓紧抓细抓实。要认真贯彻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赴东莞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有实效;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排查掌握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聚焦均衡性、普遍性、苗头性、典型性、特殊性问题,提高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学习教育不是简单抄笔记,要注重效果,做到入脑入心,防止学用脱节、简单化、一刀切;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一人一策”的关怀机制,落实各项关心关爱举措,加强对干警队伍的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大力选树、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蹄疾步稳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四铁”“五硬”司法行政铁军。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和维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做好清明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