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厅党委书记陈旭东调研指导大胜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20-05-12 14:51:01 来源 : 省司法厅

  5月1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旭东率队调研对口扶贫点梅州市丰顺县大胜村脱贫攻坚工作。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张友生,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参加调研。


  nEO_IMG_p1.jpg

 



  nEO_IMG_p2.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胜村红陶生产基地、果品种植基地、大胜文化公园,仔细了解农民春耕播种、投入产出情况,了解了厂房的建设,生产的工艺,产品的成本、销售和盈利情况。入户慰问了2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居环境、收入情况、生活面临的困难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调研组还前往潭江镇司法所、潭江镇派出所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大胜村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县、镇政府支持大胜村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陈旭东对大胜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旭东指出,近年来,大胜村的经济、人文、基础、环境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功退出了贫困村行列,全村83户28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符合退出标准,提前达成了脱贫目标,村集体经济进入了从无到有、逐渐壮大的良好循环。这是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取得的成绩,有赖于梅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也凝聚了前后两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的心血和汗水,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推动取得更高质量的脱贫成效。

  陈旭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根据疫情后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因时因势因地制宜,动态调整,优化扶贫措施,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成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对扶贫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扶贫工作与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有机融合,以党建促扶贫,打造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扶贫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大胜村生态资源丰富的区域特点,发展低碳环保产业,以深加工延长产业价值链条,以打造特色品牌促产业升级发展。要找准切入点,以小切口带来大变化。要整合全系统资源,发挥律师等法律服务队伍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发展互联网经济,创新工作思路,针对疫情催生出来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转变方式方法,增强造血功能,授人以渔,防止返贫,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激发低收入人口的内生动力,促进实现共同富裕。

  厅政治部以及梅州市、丰顺县、潭江镇政府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