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20-03-09 09:10:53 来源 : 省司法厅

  3月6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广东省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陈旭东作动员讲话。厅长曾祥陆主持会议,司法部法治督察局局长、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王进义出席会议。

  13222222.jpg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监狱戒毒单位要充分认清开展大整顿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打赢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举措,是加快推进监狱戒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也是加强监狱戒毒干警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要通过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自觉检视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战时”纪律,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堵塞可能出现的任何漏洞,坚决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抓紧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规范监狱戒毒管理,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广东监狱戒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奋力推进全省监狱戒毒工作改革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要以此次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整改队伍在思想政治、党的领导、内部管理、担当作为、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把全省监狱戒毒单位建设成为模范政治机关。

  会议要求,省监狱局、戒毒局,各基层监所单位要根据省厅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大整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实字着力、细字着眼,全面自我检视、自我剖析,深挖在政治建设、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内部管理、纪律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准问题症结;坚持刀刃向内,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整改时间、方式、结果等,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部整改到位;强化监所管理和队伍管理责任体系、监督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管住和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住行为习惯、规范权力运行、防止问题再发生。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警职工要认真贯彻司法部的部署,按照厅党委的工作要求,把大整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扎实组织,从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加强督导、科学施策等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抓落实,认真抓好政治学习,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和“首题必政治”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搞变通、打折扣。要压实责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干警全员参与,对整顿期间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的,强化追责问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严格执行“八个必须,八个严禁”铁规铁纪,管好队伍,也要加强对封闭执勤、备勤干警和援鄂干警的关心关爱,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及时帮助解决干警及家属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凝聚起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开展大整顿活动与坚决打赢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密结合,与监狱系统部署开展的驻在式检查问题专项治理整顿紧密结合,与抓好日常监管安全工作紧密结合,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监狱戒毒工作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做到统筹兼顾,相得益彰。

  司法部指导组成员,省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厅政治部副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指挥中心主会场,部分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处、科)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