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司法厅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 : 2020-02-04 23:06:05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2月2日,省司法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1日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全省视频会议和司法部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nEO_IMG_1.webp.jpg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全系统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打赢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地切实把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全系统各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要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按照一级响应各项部署,针对人员返粤高峰期这一关键节点,严而又严把好入口关,重点强化对司法行政机关、监管场所、法律服务窗口等场所和人员的精准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在疫情发生期间,通过12348广东法律服务网语音平台、广东普法微信公众号、法律法规微视频、宣传挂图等载体和形式,对人民群众开展针对性的普法宣传,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尽量使用电话、网络等形式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更可操作的公共法律服务;同时要想方设法拓宽渠道,上下联动、紧急动员,全力保障防护物资供给等,切实筑牢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线。

  

nEO_IMG_2.webp.jpg

 

  会前,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梁震在厅指挥中心主持召开21个地级以上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司法部2月1日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各地市司法局贯彻落实省厅2月1日视频会精神以及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各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地市司法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