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司法厅副厅长林楚明到北江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 : 2019-11-12 11:02:29 来源 : 本网站

  11月11日上午,省司法厅林楚明副厅长率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负责人,到北江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_20191111170118_副本.jpg


  林楚明副厅长一行听取了监狱领导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北江监狱的基础建设、警力配置、执法管理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监狱刑满释放人员安置衔接工作,并实地考察了监狱指挥中心的运作,亲切慰问了指挥中心执勤警察。

DSC_2344_副本.jpg


  林楚明副厅长对北江监狱实现软硬件同步提档升级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牢记政治使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监狱是司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安全底线的同时推动法治建设,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社会公平正义中实现新作为。二是要践行改造宗旨,坚定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监狱具有社会属性,要扎实践行五大改造,探索践行改造宗旨的新思路、新举措,从根本上把服刑人员改造为遵纪守法的公民。三是要助力社会治理,做好刑释衔接工作。刑释衔接工作是提高罪犯改造质量的一项延伸工作,是公正司法的“最后一公里”,监狱要切实肩负起刑释衔接责任,为减少脱管漏管、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尽到职责。

  (北江监狱供稿)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