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23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时间 : 2023-02-16 09:19: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2023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王伟中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我省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号召全省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新时代强军事业的伟大实践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国家更加需要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有理想、有才华、有抱负的高素质青年送到人民军队中去,为强国强军增添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

  广东是红色沃土、兵员大省。翻开风云激荡的历史篇章,红色事迹灿若繁星,革命足迹遍布南粤大地,千千万万广东优秀儿女在革命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在建设时期矢志从军、接续荣光,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从此孕育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南粤儿女奋勇前进。风华正茂,恰与复兴同行;血气方刚,当持长缨共舞。希望广大青年赓续崇军尚武、立志报国传统,放飞强国强军梦想,把青春融入祖国万里河山,立志之年请缨报国。希望广大家长积极鼓励子女踊跃应征,用热血征程,奏青春华章。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要求、法定责任、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强化抓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大学毕业生为征集重点,创新推动征兵宣传走深走实,深度挖掘我省高校和企业兵员潜力。要严格征兵纪律和标准条件,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期待有更多的南粤儿女参军报国,在军队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锻炼成长、淬炼成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