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省政法工作推进会强调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 : 2022-08-30 15:01:02 来源 : 南方日报

  8月28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在广州召开全省政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工作部署,总结阶段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工作主线,持续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为维护全省平安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化政法改革,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跟踪督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直政法各单位分别部署了本系统下步重点工作。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