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省司法厅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 : 2022-08-26 16:47:22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图片

  8月25日,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暨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恒胤作专题授课。


图片


  陈旭东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组的检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增强系统观念,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将两者紧密结合起来抓部署、抓落实;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纪检监察部门要协助党委抓好纪律教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入心入脑、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自问自查自纠,将对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纪律教育月活动全过程,真正锤炼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

  陈旭东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精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这条主线,从严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图片

  王恒胤以《锤炼勇于自我革命鲜明品格 持续营造省直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坚持发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司法行政事业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要认清政治形势,正视问题不足,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锤炼政治品格,一体推进“三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为永葆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厅机关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省监狱局、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各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