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司法厅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22-08-11 22:42:21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司法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范先军主持召开与陈旭东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范先军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人事警务处、组织培训处副处长,两局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列席会议。

  范先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深化政治巡视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彰显了省委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十三届省委决定将省司法厅纳入首轮巡视范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司法厅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司法厅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司法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先军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职责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等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等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陈旭东表示,省委巡视组到省司法厅开展巡视工作,是代表省委对厅党委党的建设和履职情况进行政治监督、全面检视,也是对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厅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巡视监督检查,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他强调,各级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把巡视监督作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闻过则喜、知过即改”的积极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组的检查和指导。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配合、按时保质完成交办的任务,积极主动、及时准确、真实全面、毫无保留地提供各类情况和各种文件、报表,确保巡视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实情实况。要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从厅党委班子成员做起,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深化标本兼治,用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和现实行动,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要坚持统筹兼顾,紧紧围绕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调推进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全过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配合巡视与抓好常规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司法厅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7376479;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4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司法厅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