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陈旭东督导检查司法行政监所单位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 : 2022-06-25 09:45:19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官网

  6月2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在厅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督导省英德监狱、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深圳监狱等单位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封闭执勤备勤的干警职工。

  陈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助力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未雨绸缪、周密管控、严防死守,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和物资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演练,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及时总结近期防汛救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做好灾后评估工作,全面开展监所单位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除险,抓紧对受强降雨和洪灾影响的重点部位和损坏设施进行修复加固,开展汛后清洗消杀,重点防范甲流、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

  陈旭东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加强干警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队伍最小单元管理,将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贯穿始终,有针对性地把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有效帮助干警职工解除后顾之忧,确保队伍安全稳定;针对近期天气特点,做好一线干警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