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陈旭东到省揭阳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 : 2022-06-16 17:45:28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官网

  6月14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到省揭阳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省监狱局政委张道坤参加督导。

nEO_IMG_p1-陈旭东到省揭阳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jpg

  陈旭东在揭阳监狱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监管区域、劳动改造现场、院区AB门等重点区域,了解人员、车辆及相关物资进出管理和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陈旭东还与正在封闭执勤备勤的干警职工视频连线交流,详细询问值班值守、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了解封闭执勤备勤存在的困难,向奋战在监狱疫情防控一线的干警职工表达慰问。

nEO_IMG_p2-陈旭东到省揭阳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jpg

  陈旭东与揭阳监狱班子成员及干警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监狱关于日常监管工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汇报。陈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监狱单位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潮汕揭文化中的“精细”特点,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提高精细化防控水平,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和封闭执勤备勤模式,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演练,形成联防联控合力,鼓励干警积极献策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监管安全。要坚持多措并举,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部署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模式,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消防、电气、燃气、建筑施工、建筑物管理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生产安全。

nEO_IMG_p3-陈旭东到省揭阳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jpg

  陈旭东强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到教育整顿常态化,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持之以恒整治顽瘴痼疾,强化建章立制;认真落实《广东省司法厅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五步十法》等,强化队伍最小单元管理,将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日常监督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具体化、项目化,丰富封闭执勤备勤干警的文娱活动,加强心理调适,及时解除后顾之忧;加强榜样引领,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鼓励激励干警职工,持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