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陈旭东慰问检查司法行政单位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 : 2022-06-04 10:24:13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官网

  又是一年粽飘香,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3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带班值班,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基层司法行政单位在端午节假期值班执勤的干警职工,并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工作。

  陈旭东通过视频与珠海市司法局、省四会监狱、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连线,向坚守在值班值守岗位和封闭执勤备勤的一线干警职工表示节日问候,详细询问各单位统筹做好法治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工作的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陈旭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围绕“1+1+9”工作部署,强化“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法治保障,进一步充实立法工具箱,支持深圳、珠海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粤澳两地立法调研交流,发挥好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作用,主动听取粤澳法律服务工作者意见建议,加快推进制定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条例、前海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不断深化与港澳规则机制“软联通”,助力我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陈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举措和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演练,补齐短板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带头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三级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落实“最小单元”管理,把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贯穿始终,落实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教育干警职工注意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和防疫安全;关心关爱家中有中高考考生的干警职工,切实帮助解决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要结合端午传统卫生防疫日、安全生产月等宣传,加大依法防疫、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普法宣传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源头预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康的节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