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儿童节已至,广东监狱戒毒民警为他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时间 : 2022-06-01 14:26:22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官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广东监狱戒毒民警为他们

送上特殊的礼物

用温暖与鼓励

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

  木某因犯罪在省女子监狱服刑,2021年8月刑满释放时告知监狱民警,自己之前未婚先孕,在2016年生养过一个儿子,在其被捕时将儿子交由老乡代养,而老乡后来也因犯罪被捕入狱,导致母子失散一年多,现对儿子的下落一无所知,急切希望找回失散的孩子。

nEO_IMG_p1-儿童节将至,广东监狱戒毒民警为他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jpg

  得知此事后,省女子监狱一方面积极与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和木某户籍地所在司法局进行沟通,结合就业政策和木某的劳动能力,从监狱刑释安置就业企业库中选择了一处爱心企业作为木某的临时安置点;另一方面多方打探,积极帮助木某寻找失散的儿子。

nEO_IMG_p2-儿童节将至,广东监狱戒毒民警为他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jpg

  省女子监狱派出民警辗转广州、深圳、潮州、汕头等地,通过调查走访、采集信息、比对亲属关系等帮助木某寻找儿子下落。在历经三次比对不成功,线索中途断线后,木某情绪几乎崩溃、内心极度焦躁。监狱民警却没有放弃,仍多方协调发函,联动地方公安等力量,终于找到了孩子。

  儿子却不愿与木某相认,面对这样的情况,监狱派出有幼儿教育学背景和心理咨询资格的民警从旁辅助,尽力抚平孩子的心灵创伤,为木某母子搭建沟通、熟络的桥梁。在监狱多方努力下,最终促成母子团圆。

  “我一定积极戒治,早日与女儿团圆”

  近日,省女子所收到戒毒人员何某的女儿卢某寄来的感谢信,对该所帮助其解决困扰30多年“黑户”问题表达感谢。

nEO_IMG_p3-儿童节将至,广东监狱戒毒民警为他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jpg

  今年2月中旬,省女子所收到清远市清城区公安分局协助解决辖区居民何某、卢某血样“DNA”比对核查的函。据了解,何某是省女子所的戒毒人员,其女卢某自幼父亲去世,因母亲多次吸毒戒毒,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因无出生证明,卢某一直无法落户,“黑户”身份让她的生活“寸步难行”。

  为尽快帮助卢某解决实际困难,省女子成立工作专班,完成了何某与卢某DNA比对工作。公安机关根据送测结果,完成个人身份信息验证登记工作,批准卢某落户。

  收到女儿户口已经办妥的消息,戒毒人员何某感动不已,表示一定要积极戒治,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