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陈旭东督导检查省直监狱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04-25 09:22:45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官网

  4月24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通过视频点名调度督导检查省直监狱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陈旭东通过视频点名的方式与省揭阳监狱、佛山监狱连线,重点督导检查各单位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统筹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等情况,向坚守在封闭执勤备勤的一线干警表示慰问。

  陈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深刻认识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尤其是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确保全省监所“零感染”和安全稳定。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引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监所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抓紧抓实抓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落实好各监所单位应急隔离场所以及应急物资、人员等准备,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把已经制定的应急方案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与卫健、疾控部门的同级联动顺畅,共同做好科学应对疫情等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隐患排查、封控闭环和人员管理,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统筹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干警职工严守铁规铁纪,落实好严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少出行等防控要求,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机关办公场所和监管场所涉及消防、电气、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建筑物管理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治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开展监所单位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节日期间三级值班带班制度,一有情况要及时有效应对、妥善处置,确保全系统持续安全。要落实“最小单元”管理,把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干警实际困难,及时表彰奖励先进典型,提高干警工作积极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