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时间 : 2022-03-17 08:53:15 来源 : 广东司法行政

  3月16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省委常委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司法部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动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作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增强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密的工作措施、务实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抓好各级司法行政单位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防控措施的精准性和自身能做到的最大化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坚决守住司法行政“零感染”底线。

  会议要求,要以“严、实、细、快”的硬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人员管理要“严”。全面升级全省监所和各级机关内部疫情防控等级,加强干警职工外出审批、请销假、红黄码报告等各项制度,按照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入监狱戒毒场所、机关办公大楼、公共法律服务场所、法律服务机构等场所行程码、健康码“双码”核验和体温检测。二是防控措施要“实”。在前期开展做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认真研究落实好监狱戒毒场所闭环管理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场所物料的消毒消杀,确保进出物品绝对安全;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把公共卫生安全的各项管理措施做实做细。三是排查防控要“细”。明确防控工作闭环上的各个措施环节防控要求,健全完善管理监督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短板,切实做到“闭环”闭得紧实。四是应急处置要“快”。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监所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紧完善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并与卫生防疫部门形成合力,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对干警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化培训;加强应急人员、物资等配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把防控责任明确到岗、具体到人,在工作中要注重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担当作为,不能推诿扯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对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亲自上手、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与疫情防控工作同等重要位置,引导全系统干警职工进一步认清当前防疫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严守铁规铁纪,真正做到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广泛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加强督导,对全省监所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落实“最小单元”管理,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落实好关心暖警措施,科学统筹协调安排监所封闭执勤、备勤警力,及时了解掌握干警职工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干警队伍始终保持思想稳定和昂扬斗志。

  厅防控办主任、副主任,厅防控办有关成员、专班有关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和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设分会场。

  当天下午,陈旭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从化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