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陈旭东慰问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时间 : 2022-03-08 20:52:11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网站

图片

  3月8日,正值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陈旭东前往省女子监狱开展调研座谈,参观监狱陈列馆,亲切慰问女干警职工代表,与正在封闭执勤的女干警视频连线,向女干警职工们无私奉献、辛苦付出致以敬意和感谢,并通过女干警代表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职工和全体干警职工的女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图片

  陈旭东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职工长期以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斗在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为推动我省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杰出贡献。希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女干警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充分发挥女同志特有的优势和作用,把每一个岗位都当作奋斗的舞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奉献“她”力量。

图片

  陈旭东强调,全省司法行政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从严治警,努力锻造“四铁”“五个过硬”司法行政铁军,又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全天候全方位加强对女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更多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了解女干警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用足“绣花”功夫,持续以“最小单元”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动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既要从女干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帮助女干警职工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又要为女干警职工的成长提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的养分,创造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平台,以事业来激励人、鼓舞人。要充分挖掘并宣传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职工中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特别是要带着感情和温度学习好、宣传好援派女干警,广大封闭执勤女干警,积极投身抗疫防疫一线的女党员干部和更多不怕苦累、坚守平凡的女同志,切实在全系统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浓厚氛围。

图片

  陈旭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从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各环节持续、精准发力,为保障妇女权益,助力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坚守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助力疫情防控、维护公共安全、促进共治共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最美女监人”先进事迹宣传片。获得相关先进个人荣誉的干警代表尹利红、苏琳娜和新警代表关泽洋分别结合个人从警经历和工作实践分享思想感悟。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以及厅政治部副主任、省监狱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图片

  陈旭东还前往监狱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检查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举措和工作机制,慎终如始,切实筑牢监所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零感染”。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