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司法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召开会议 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02-28 15:06:32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网站

  2月27日,省司法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厅党委书记、厅长,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始终绷紧疫情这根弦,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上,深刻把握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完善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把坚决守住司法行政“零感染”作为底线,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优化、完善各项机制措施,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举措,做到张弛有度,既不层层加码,又要面面俱到,坚决守牢司法行政疫情防控阵地。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排查堵塞一切防控漏洞,与地方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要督促干警职工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个人及家人的自身防护措施,科学安排好消杀措施,做好快递和进入物品消杀管理,办公场所、对外公共法律服务场所要加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人员体温检测。要坚持把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挺在最前面,进一步教育引导干警职工及家属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规规定,及时主动报告个人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情况。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以“最小单元”有针对性地做细做实对广大干警职工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使干警职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增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要迅速行动,亲自上手、靠前指挥、一竿子插到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