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舆论信息工作培训班

时间 : 2021-12-06 10:04:13 来源 : 省司法厅

  图片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信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2月2日至3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新闻舆论信息工作培训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春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陈春生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把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陈春生强调,要增强做好新闻舆论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深刻领会建党百年来新闻宣传对党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入分析法治领域舆情案事件特点,精准把握领导同志信息工作需求,推动新闻舆论信息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赋新能立新功。要坚持做到新闻舆论工作与法治建设相向而行,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紧扣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充分展现广东依法治省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的生动实践;注重发挥“新闻+法治”优势,注重从新闻与法治相融合的视角进行新闻策划、议题设置,将年轻态与硬题材“巧妙结合”,运用主流价值驾驭的“算法推荐”精准触达用户,提升新闻传播能力;注重延伸“新闻+服务”触角,找准热点话题、政务传播和网民需要的契合点,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话题资源寻找更新颖的呈现形式,着力打造IP品牌,优化新媒体便民服务功能,提升融合传播能力。要坚持做到信息工作与党委决策需求同频共振,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厅工作安排,全力打造信息工作发现情况、综合研判、信息约稿、转呈上报、批示抄清、回头评估等全要素闭环管理体系,在全国体现广东特色,在省内体现司法行政特色,全力提升信息工作能力水平。要充分运用《法治日报》《中国司法》平台,借助平台载体,推介好经验、好做法并转化为借鉴对象和成功实践,加强与记者站和编辑部的联系与合作,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班聚焦新闻舆论信息工作实际精心编排课程,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委党校、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授课。授课老师先后以《政务信息的编写》《让法治宣传报道更具传播力》《资讯类短视频经验分享》《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舆情引导》等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和独特的视角,为学员们全方位传授了新闻舆论信息工作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

  按照会议安排,省厅以书面形式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广州市司法局、省监狱局、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省三水强戒所分别就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以视频形式举办。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各地市、县(区、市)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直监狱戒毒单位的分管领导、处(科)室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约170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