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省司法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陈旭东主持

时间 : 2020-08-18 09:02:33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8月14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后,省司法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集省监狱局、戒毒局召开会议,部署加强监所疫情防控工作。8月16日,省司法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再次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8月15日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省监狱局、戒毒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针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出现局部散发病例的风险一直依然存在,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疫情风险依然不容忽视,始终绷紧疫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按照“严于当前、高于社会”的防控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毫不松懈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尤其是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紧盯国内省内散发疫情,实事求是,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方案,科学精准管控。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 ,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梳理补齐短板漏洞,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指导意见和标准指引,做好机关、监所、学院和法律服务等各重点场所消杀和人员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卫生清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加强食品等物资采购管理和外来物品管理,严格干部职工外出审批管理,排查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场所。要优化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做好防控物资储备,提前安排秋冬季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