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首期广东监狱法律人才库人才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 : 2023-05-29 14:09:53 来源 : 本网站

  5月22日至26日,2023年广东监狱法律人才库人才培训班在高明实训基地举行,来自27所省直监狱共90名警察代表参加了培训。

现场回顾

图片

  本次培训班特邀广东省省委党校教授程雨燕、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徐松林、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欧阳凤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法律顾问简毅律师以及佛山、江门监狱公职律师围绕监狱刑罚执行、法律应用业务开展专题授课。

图片

广东省委党校教授程雨燕为本期法律人才培训班带来了第一堂专业课

图片

徐松林教授以《罪刑均衡与刑罚执行》为题,为学员授课

图片

欧阳凤霞法官以《减刑、假释疑难问题解答》为题,与学员进行理论讲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简毅律师以及佛山、江门监狱的公职律师分别作经验分享交流

图片

图片

授课现场,学员们纷纷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向授课老师请教,师生频频互动,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学习研讨

  根据所学课程,组织各单位警察代表根据自身兴趣及业务涉及范围分组开展了两场研讨活动。研讨过程中,各讨论组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辅导讲学,学员们进行更深入、更透彻的讨论。

图片

  交流研讨活动切实把参训学员的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在培训班上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到解决问题上,做到以学促干。

图片

学员交流研讨现场

图片

  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为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新思路,接下来,省局将继续加强人才培训,为法治监狱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