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水墨丹青助新生,这场帮教活动现场“干货”满满!

时间 : 2023-02-26 11:24:51 来源 : 本网站

  一直以来,广东监狱积极协调社会帮教资源,携手搭建教育平台,丰富教育手段,不断探索帮教新方式,积极借助社会资源,引入罪犯教育改造新方法,变难点为亮点,强化治本攻心成效,推广延伸监狱改造成果,有效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

  近日,武江监狱举办“水墨丹青助新生”文化帮教活动,将书法、国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狱园,通过书画陶冶罪犯情操,洗涤心灵,为改造之路增添别样光彩。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提升个人素养和品性修养。

  罪犯通过书画创作,能更好地倾诉自我,认知自我,释放自我,从而净化心灵。监狱常态化开展文化活动,帮助罪犯在改造中重塑人格、修复人生价值取向,促进罪犯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和行为规范,调动罪犯自我改造、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保持积极改造心态,营造良好的改造风气。

图片

  此次帮教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廖华才一行到现场授课交流。

  廖副教授现场细致讲解了书法和国画的历史发展、笔墨手法和构图方法,并现场绘画演示,同时还就罪犯在书法绘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一名罪犯说:“这次文化帮教活动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

  互动结束后,廖教授还现场挥毫泼墨,并把作品送给了监狱,希望监狱民警通过这些作品激励罪犯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促进安心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图片

廖华才副教授现场授课、点评


  优秀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