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12年成长为侦查能手,她的“火眼金睛”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 : 2023-02-22 10:29:44 来源 : 本网站

  2023年2月14日,2022年广东省监狱系统优秀侦查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落下帷幕。历经初赛、半决赛、决赛,通过激烈的角逐,省女子监狱民警熊星从全省31个监狱单位1712名参赛民警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图片

  翻开熊星的履历,从警十二年的她一直扎根基层,凭借肯吃苦爱钻研的精神快速成长为狱内侦查等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用青春热血为监狱事业添砖加瓦。

  见微知著的工作模范

图片

  熊星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她善于观察,把脉精准,总是能快速掌握罪犯的症结,走进罪犯的心灵深处,让罪犯主动如实交代问题,为教育改造奠定基础。

图片

熊星与罪犯谈心谈话

  熊星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钻研侦查学理论知识,将侦查讯问的策略与技巧综合运用于罪犯教育过程中,创新提出了“五步讯问法”“侦讯十二法”等工作方法,为地方公安侦破案件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线索。

  守正创新的教育行家

图片

熊星指导罪犯创作

  熊星在罪犯教育改造领域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她不断总结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探索运用“经史合参”关键矫治技术、原生艺术、园艺疗法等心理矫治手段。凭借优异的工作成绩,她在2019年获个人专项三等功,2021年被广东省委政法委聘为“广东省教育转化专家”。

图片

熊星为罪犯上课

  在成长为副监区长后,熊星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入监教育新模式,倾力打造监区“谦”文化品牌,创新提出“律动正念矫正”技术,在教育改造罪犯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实效。

  全力以赴的侦查能手

图片

优秀侦查员职业技能竞赛比赛现场

  熊星非常喜欢钻研侦查学,日常闲暇时,她经常查阅大量关于侦查的制度和书籍,并将理论运用于日常工作。凭着日积月累的实力,即使在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熊星仍临阵不乱。她清晰的思路、敏锐的观察、超常的发挥,将各个考题轻松拿下,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许多像熊星一样的民警,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守护万家灯火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熊星说:“当我穿上警服,也就选择了责任,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

  为熊星的奋斗精神、工匠精神点赞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